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贝壳找房在海淀区220家志愿驿站正式上岗
2020年12月11日 09:19:26 来源: 作者:

  12月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北京市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委员会指导,贝壳找房承办的“礼赞志愿者 文明再出发”海淀友邻志愿驿站起航发布会在  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友邻志愿驿站凯盛家园店举办。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海淀团区委副书记陈培宇,贝壳找房党委副书记于岩,以及温泉镇、上地街道有关领导参加发布会。

  “新时代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发布会上,海淀团区委副书记陈培宇、海淀区温泉镇副镇长娄子成分别对贝壳找房优秀新时代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大家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贝壳找房志愿者深情诵读《志愿者之歌》,以诗为媒,表达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和对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杨军昌向贝壳找房“文明实践友邻志愿驿站”授牌,正式启动贝壳找房220家“文明实践友邻志愿驿站”,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征程。

  杨军昌主任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出发点和着眼点,结合行业特色做强阵地,针对社区所需做好服务,整合优势资源做出成效,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把文明“送”到群众家门口,“种”在群众心头。

  据悉,海淀友邻志愿驿站是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依托贝壳找房志愿服务队等志愿组织的网络技术和社区门店网络优势,广泛设立的有人员、有项目、有管理的志愿服务站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15分钟服务圈”。

  作为首批海淀友邻志愿驿站,贝壳找房紧紧围绕海淀区着力打造“创新范”“科技范”“文化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海淀模式”要求,发挥行业优势、地域优势和数据优势,择优选取站位高、形象好、服务优的门店,以“有服务设施、有服务制度、有服务项目、有志愿者、有服务记录、有宣传推广”为标准,统一驿站牌匾和服务标识,积极开展海淀友邻志愿驿站建设,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助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