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奥佳华:红心“智”造 创新“质”胜
2020年12月22日 14:58:12 来源: 厦门非公党建 作者:

  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领先的集品牌、营销、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智能健康产业集团,是国内按摩器具行业产业链最完整并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2002年,集团成立党支部,2008年升格为党总支,2020年升格为党委,下设4个支部,现有的党员109名。集团党组织将红色信仰与“勤奋、创新、合作、分享”的企业精神相互融合,淬炼“佳党建”品牌,深化“智享健康、共筑佳华”的发展理念,通过品牌佳、队伍佳、服务佳的“三佳”核心价值,引领集团在中国“智”造的转型之路上阔步前行,分别获评省、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做法成效

  Part  01

  锻造过硬队伍

  “佳党建”引领奋斗精神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塑造企业核心价值观,锻造一支执行力强、凝聚力强、引领力强的党员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的红色正能量。

  强化党建领路 

  坚持组织建设与集团发展同频共振,集团业务发展到哪儿,党旗就飘扬到哪儿。在生产经营相对集中的集团总部、集美、同安、漳州地区分别成立支部,并在营销体系成立第四支部,实现党组织建设与集团业务发展同步嵌入。

  各支部云连线,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强化规范运作

  启动“佳党建”支部建设行动,将政治教育作为全体员工入职培训重点项目,要求各党支部在完成“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基础上,定期开展分享会、讨论会,坚定理想信念。

  “佳党建”支部建设行动

  建立健全简捷高效、目标明晰的党支部工作制度,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活动计划,确保“长流水、不断线”。

  着力打造45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展现党员风采、党建历程,开设健康加油站、信仰生活空间等独立功能区。

  运用“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奥佳华学习微信群”组织线上学习,引导党员热爱学习、主动学习。

  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强化“双向培养”

  集团出资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选派集团总裁特别助理曾建宝担任党委书记,在管理层关键岗位、中层骨干中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支部书记,注重将公司优秀管理人员、技术人员、青年人才培养为党员,建立起一支有信仰、有战斗力的党员先锋队。

  “二亮一比”活动——党员亮身份

  目前,集团中层以上党员21名,5个大系统负责人、2个技术带头人均由党员担当。

  Part  02

  创造品牌价值

  “佳党建”凝聚发展担当

  紧紧把握品牌升级、技术创新、质量领航的集团发展主脉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转型发展中的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

  转型之路强信念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带领企业员工热火朝天开展KN95口罩生产

  党委书记曾建宝组织骨干党员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国际国内市场前景,充分收集市场信息,积极参与经营管理,并向公司高层和经营团队建言献策,助推中国区经营业绩连续三年实现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漳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进耀带领党员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营,组建以党员为主的研发创新团队,申请国家技术专利近百项,实现企业生产技术革新、管理手段创新,为企业发展带来生机活力。疫情期间,由李进耀书记带领的党员团队在七天内完成新型KN95口罩设计,综合日产能达60万个,有力满足海内外客户订单和社会公益需求。

  创新之路强作为

  依托党员骨干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开展“先锋设计”主题活动,鼓励党员针对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创新设计,研发健康产品。

  集团研发副总、党员张云龙牵头成立业内首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评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办业内唯一中医智能推拿按摩健康(中国)研究院,带领团队获得国家专利授权564项,其中AI按摩机器人以及AIOT按摩服务机器人生态系统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品质之路强担当

  发扬党员精诚合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开发设计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产品交付能力、品质控制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用心服务顾客,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国际化形象。

  郑州直营区域经理、党员杨向东带领直营团队在短短两年时间,开设5家门店,实现单店营业额及同比增长排名全国第一的佳绩。

  电商天猫运营负责人、党员杨敏带领团队创新经营方法,推出万元档爆款按摩椅,以高性价比产品为切入点,连续3年实现营业额增长200%以上。

  品牌部空间设计师、党员林里龙设计的第五代奥佳华门店,广受消费者好评。

  Part  03

  铸造服务理念

  “佳党建”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带领企业履行行业龙头的社会责任,在回馈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爱心暖流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倡导健康理念

  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的精神,坚持“发展+健康”理念,突出服务大健康主题,做到发展跟着健康走、组织围着健康建,推进产品内涵提升。

  开设健康大讲堂,邀请知名中医专家为顾客讲解人体穴位和按摩健康理疗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医疗保健常识。

  开展产品体验日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消毒用具,倡导全民健康。

  奉献赤诚爱心

  与思明地税、莲前农行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互相开放阵地、共享活动资源、协同开展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到梧村街道万寿北社区开展公益“净走”活动,携手共建高素质高颜值的文明社区。

  为仙阁社区抗疫先锋困难户送慰问金

  2019年,共组织106名党员群众参与义务献血。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文屏、万寿北社区,开展慈善助老、帮扶贫困、募捐善款及物资等活动。

  助力抗疫战斗

  党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集团疫情防范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曾建宝担任防疫指挥部总指挥,每日派出3-6名党员值班参与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协调推动集团向湖北捐赠价值近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向思明区、集美区的9个社区捐赠4500个“呼博士KN95”口罩,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福建日报》《厦门日报》等报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厦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经验启示

  找准非公企业党组织功能定位。结合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明晰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将党组织融入企业决策层、管理层和执行层,将党的建设贯穿于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

  强化助力中心工作的动力机制。围绕经营管理、创新技术、优质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价值创造能力。

  善于搭建作用发挥平台。积极创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载体,让党组织和党员在议事决策时能发声、在管理执行中勇担当、在生产一线上有作为,努力实现“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效果。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