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旗飘扬 “5F”党建工作法领航
2021年01月04日 11:26:21 来源: 中共隆尧县委组织部 作者: 韩强

  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航发展作用,秉持“党旗领航 通达四海”的理念,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步规划,探索出“5F”党建工作法。

  “覆”就是党员教育全覆盖。宝信党支部坚持以创建“双强六好”企业为目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定期举办室内运动会,“七月一”、“十月一”期间,组织党员骑行车队前往前南峪等一些革命圣地采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阔视野,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十九大召开期间,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河北宝信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团建活动

  “锋”就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挂牌亮绩,以企业党员职工为主体,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接受普通职工的监督。同时,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在党组织的关怀教育下,员工队伍建设整体素质较高,爱岗敬业责任心较强,业务能力精湛,从业行为规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中行隆尧支行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围绕活动开展、党员教育、帮难扶困、品牌塑造、典型宣传、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融合共建,同时和中共河北省委河北共产党员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中共河北省委河北共产党员网战略合作单位

  “孵”就是孵化企业、孵化人才。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努力把普通职工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优秀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中层,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引导、能力提升、人才培育等优质的孵化环境。同时,为搭建更好的创业平台,鼓励大学生和返乡创业者积极创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宝信党支部响应党和国家“双创”号召,协调各部门建立了高标准的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8月18日,该基地被隆尧县人民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为隆尧县定点创业孵化基地,2017年6月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基地”,2017年7月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隆尧创业孵化园

  “服”就是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坚持“服务中抓党建,党建中强服务”的思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疫情期间,宝信党支部主动联系隆尧县红十字协会捐款十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主动向邢台市防疫、隆尧县防疫一线捐赠果蔬,共累计捐赠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60000斤左右。同时,利用自身生鲜电商及物流优势,及时出台了民生保障物资“无接触配送”(隆尧)全覆盖方案,开通了隆尧县家/个人用户配送服务,积极调集民生物资,确保隆尧县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等物资的共给需求。

  ▲宝信物流党支部疫情防控专用车

  “扶”就是扶持困难群众富起来。坚持在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基础上,宝信公司通过各方调研,由宝信党支部带头发起,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协作,联合相关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组建了新型产业化联合体,建成集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创新模式——“宝鲜网”,使农产品上游对接基地和生产端,下游对接终端消费者,建立“小超市、大连锁”、“一网多用、双向流通”的综合服务,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户共同参与农业产业化升级,多业态、多方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调整产业结构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创新发展。8月,为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宝信公司吸纳贫困户的入股资金,实现“扶贫资金跟着贫困群众走、贫困群众跟着产业走”,12月被省扶贫办评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宝信冷链实体店

  ▲“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受到省扶贫办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