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温情腊八,留兰过年
2021年01月22日 10:06:10 来源: 兰溪组工 作者:

  1月20日,大寒节气遇上农历腊八,为了将温情传递给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新兰溪人”,鼓励他们留兰过年,凌晨4时,“留兰响应团”的党员志愿者们便从家中出发,深入企业、施工现场,熬煮腊八粥、分餐打包,赶早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给每一位“新兰溪人”。

  凌晨五点,天未亮,欣旺达项目在建工地食堂厨房里雾气腾腾,腊八粥飘香。开发区“红色留兰响应团”的党员志愿者化身大厨,熬制浓稠的腊八粥。

  六点, 满载腊八粥的皮卡车停在24小时不停工的工地建设现场,不少民工兄弟们开始陆续上班。一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桶支在了工地入口处,大家戴口罩,排队有序领取。

  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锂离子电池项目是兰溪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计划今年8月正式投产。临近年底,依然有八百余名建筑工人日夜奋战,坚守建设一线。为了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的腊八粥、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红色留兰响应团”特地来到项目现场开展送粥慰问活动。

  “甜!暖!”来自四川彝族的阿于曲古莫是第一次吃腊八粥,甜蜜的味道让她心里美滋滋。

  “粥喝了身体都热了!政策好,可能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来自江西的李中正已经有了留兰过年的想法。

  “辛苦了,尝尝腊八粥,休息一会吧!”在施工休息点 “红马甲”们还将腊八粥打包送到因太早上班而错过领粥的建筑工人手里,一碗碗热腾腾的粥不仅焐热了他们的手,更暖化了他们的心。

  在兰溪市光学膜产业园、兰溪电驱装备小镇、浙江欣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党员志愿者同样为园区的新兰溪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派送腊八粥3000余份。下一步,“红色留兰响应团”还将继续深入企业,送温暖,宣讲企业留兰政策,动员更多的外地人员留兰过年。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