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太原】非公企业争创“双强六好”党组织的思考
2021年01月29日 13:37:51 来源: 山西长天云创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作者: 张化宾

  非公企业争创“双强六好”党组织的思考

  ——中共山西长天云创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按照“双强六好”标准抓党建、促发展,是非公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非公企业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转型、搞建设、上台阶的具体举措,更是践行“跟党一起创业”宗旨的生动体现。结合工作实践,我们感到,要想达到“双强六好”标准,应当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用力气。

  一、要想“科学谋划起好步”,必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

  必须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时刻遵循。思想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方向上与党的奋斗目标一致,积极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类教育培训,在领会党建精神、统一思想武装的基础上,学习先进经验,巧借“他山之石”,建强“战斗堡垒”。行动上与党的政治要求对标,自觉承担起“高举党的旗帜、传播红色文化、展示良好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正能新风,不忘成长进步来自组织,用成长发展回报组织,立足各自岗位,踏踏实实为再现“锦绣太原城”贡献力量。

  二、要想“选对方向蹚好路”,必须紧跟“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

  要坚持把“党建铸魂”贯穿始终、落地落实,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魂,管好思想“总开关”;筑牢“跟党一起创业”的企业之魂,把好发展“方向盘”;筑牢“助力伟大复兴”的发展之魂,用好增效“倍增器”。以创新创业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务公开、谈心交心情况通报等规章制度,落实党员先锋示范责任制。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应当相互尊重、开诚布公,凡事都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真正做到合心、合力、合拍。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有机结合起来,多方听取员工意见,做到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要想“创新发展转好型”,必须筑牢“跟党一起打拼”的思想根基

  要以争创“双强六好”党组织为契机,坚持党建先行,资金再紧,党建必须有保障,场地再小,党建必须有阵地,党员再少,党建必须有组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创新、多措并举,确保“组织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学习有资料、参与有平台”,不断加强党支部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员先行,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思想汇报、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大力开展“学党史、上党课、过党日、戴党徽”等活动,积极响应“转型蹚新路,奋‘晋’新征程”号召,设立“党员先锋岗”,实施“党员先行”工程,注重把优秀的员工发展成党员,把优秀的党员培养成骨干,形成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良性循环。坚持创新先行,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让企业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属地产业发展规划,广大党员在技术革新和诚信经营等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活动先行,按照“有正气、有朝气、有才气、有锐气”的要求,认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思想沟通,促进家庭、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和谐,使全体党员能够把工作落实到促进企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用每名党员的工作业绩助力“伟大复兴”的进程。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