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恩德”有担当
2021年03月10日 10:50:5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汤馨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给全国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和挑战。迎接挑战的其中,有着众多非公医疗机构,他们以强烈的责任、奉献与担当,奋力投入疫情防控战。

  在云南保山恩德医院,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到战“疫”一线。

  疫情期间,物资紧张,恩德医院在自身物资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仍然启动紧急预案,响应号召,向抗疫一线捐赠。同时,医院党支部牵头,派出党员和志愿者到永昌街道所辖17个社区及卡点为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宣传自我防护和现场普及防疫知识。

  关键时刻,党组织的快速反应和党员的积极担当,得益于恩德医院一直以来对党建工作的重视。2008年,这家综合民营医院便建立了党组织。以“三好一满意”为标准,以“党建促服务、恩德哺万家”为指导思想,恩德医院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紧密契合,成了医院发展的“红色引擎”。

  “我们通过党员示范引领,把全院职工凝聚起来,引导和监督医院诚信执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恩德医院党支部书记胡红丽表示,党员是医院的宝藏,在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下,医院不但提升了经营水平,也收获了更多社会认可。

  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解法律法规,强化廉政建设;党员表率,引领医务人员找准“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角色定位,凝聚创新动力推动医院发展。

  在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动下,党建带群建成效显著。每月,由支部牵头召开“公休座谈会”来听取患者意见,想患者所想,解患者所需;每年的中秋、春节等节日,支部会组织党员慰问住院患者,通过开展“医院与患者心连心”活动,让患者在恩德医院体验到家的温暖。医院还主动为困难家庭减免医疗费用,减免金额累计10余万元,同时在确保医疗效果的前提下一直保持同行业的最低收费标准,真正诠释了恩德医院“让所有贫困患者都看得起病”的办院宗旨。

  2020年8月,恩德医院还成立了妇联委员会,通过党建带妇建,提高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围绕“自尊、自强、自立、自信”,提升女性的职场境况,展示“乘风破浪”的巾帼力量。

  恩德医院的党建成效,是云南省重视民营医院党建的缩影。

  2020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两新组织党委制定印发了《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关于抓好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抓好两新组织党建纳入年度党建工作全局,整体谋划推进。为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党委对各地发出“管业务务必管党建”要求。

  干事创业离不开人才的有力支撑。为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党委开展了各类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者能力水平。组织云南平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云南省医学会党员干部参加两新组织党务人员和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推荐云南新新华医院党员入选“云岭青年宣讲团”,提升两新队伍的政治站位与大局意识,增强两新队伍的战斗力。

  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在蔓延的疫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20余名云南急诊人远赴湖北抗击疫情;昆明安琪儿妇产医院组织党员、职工捐赠200余万元防疫物资、书籍等;圣爱中医馆集团党支部捐赠防疫药品,启动“患者不出门,专家在线上”的网络诊疗活动,免费服务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