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凝心聚力,助力经营
2021年03月12日 09:03:42 来源: 作者:

  凝心聚力,助力经营

  ——聚光科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月9日上午,聚光科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阡陌路园区顺利举行,全面总结2020年度党建工作,对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党务干部共计近50人参加,公司创始人姚纳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姚总致辞;二、党委书记陈荧平讲话;三、如何开展党小组工作经验分享及研讨;四、年度工作认领。

  首先,姚总发表致辞,他表示,党员干部是公司的核心骨干和核心力量,面对聚光的三年宏伟目标,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需要做到研发创新,形成没有漏洞的销售服务网络,实现数据化转型。

  他强调,公司的发展需要人才,需要实现干部队伍的年轻化,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提拔,打破用人的思维固化模式,善于用人所长,尽量扬长避短,打好组合拳;干部要对自己有认知,要知道如何充分发挥人的潜力和长处,把重要的人放到重要岗位,并给予相应的责任、权力和利益。 

  他表示,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在摸着石头过河,聚光就像一艘大船,虽然存在一些问题,但始终稳稳地向前行驶,公司发展的目标一直没变,我们有信心达到目标。

  姚总对党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对党委2021年工作的要求和期待。他表示,党员需要牢记党的使命,党委需要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变成生产力;党建工作不是纯粹的思想行为,而是应该和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结合,体现在每个人的做人做事上。

  他指出,聚光党建工作要保持先进,做得更好。同时也要将党建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他希望大家做到与时俱进,突破原有思维,多角度多层面为企业经营建言献策。

  随后,陈荧平发表讲话,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指出,企业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是获得最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也是党建工作的初心,秉承这个初心,党建工作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二是有利于员工凝聚力的增强,三是有利于员工获得感的提高。同时,党建工作一定要与业务相结合,要在如何与业务结合,如何促进业务上下工夫、下真功夫。

  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简要汇报了所获荣誉,公司党委荣获了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杭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杭州市第一季度“最强支部”等荣誉;分析总结了2020年的双积分得分情况,他表示,2021年的双积分内容会进一步丰富与优化,会更加注重党员在业务工作中作用的发挥。

  根据2021年度公司经营工作的重点,提出了2021年党建工作方向与目标,他强调,党建结合业务、助力业务、促进业务,是聚光党建永恒主题;企业经营是核心,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工作来开展,为企业发展助力,为文化建设添彩,为聚光品牌加分。

  他表示,2021年的党建工作重点需要以党群共建为抓手,同时党委工作要向内看,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一是牢抓党建队伍建设,二是完善党建沟通学习机制;三是健全党建管理制度建设;四是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总之,要依靠我们的党务工作者,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接着进入党小组工作经验分享及研讨环节,在党委干事、人才发展经理贾庆祥的带领下,一起开启学习研讨之旅。

  开始,2020年度优秀党小组亚飞党小组的组长蔚亚飞为大家做经验分享,总结了成功的四大关键要素:一是牵头人强势做;二是与业绩相结合,实行结果导向,提高思想意识;三是过程管理,党员与业绩强耦合,进行横纵向比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实现。

  贾庆祥带领大家从如何了解业务搭档的三大痛点、看问题要看“关键要素”、如何寻找“关键要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方法培训,然后进入小组研讨环节,现场大家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小组代表踊跃发言汇报了自己小组的讨论成果,初步形成了研发型、工程服务型、供应链型等四种类型,如何通过党小组形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结合的基本思路和方法,为大家后续开展党小组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最后,进行2021年度的工作认领,17项工作均被支部认领,共有10个支部,要求每个支部需认领两项工作,剩余未定的3项工作给了各支部自由发挥的空间。陈荧平表示,希望各支部能够多听听公司90后、00后的想法,增强活动的创新性和吸引力,开展广受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至此,会议圆满落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党百年之期,还是公司成立20周年前夕。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助力经营,用良好的业绩、成果和精神面貌来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迎接聚光20周年生日的到来!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