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宁纺集团党委:救助基金温暖每一名职工
2021年03月29日 17:07:48 来源: 河北邢台市宁晋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薛松

  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救助力度,2012年3月,宁纺集团党委书记苏瑞广亲自倡导并带头捐款10万元设立了“苏瑞广阳光救助基金”。基金章程明确规定,公司遭受意外困难的企业职工和参与捐款活动的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父母、子女在发生重大疾病、遭受重大意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难者,均属救助范围。基金救助资金通过职工自愿捐献等方式募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多捐,当年即募集到捐款55万元。截至2020年,该基金已累计帮扶315名企业职工,发放救助金89.98万元。

  宁纺集团党委让每一名职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为了实现基金长久发展,“苏瑞广阳光救助基金”管理者通过多种方式让基金额增值保值,并且宁纺集团党委各支部、各党员也积极地为基金捐款。目前,随着基金的滚动增加,救助范围在逐步扩大,金额也在不断提高。

  据宁纺集团工会副主席巨鸣九介绍,“我们努力把钱用到‘刀刃’上,为了适应新情况,2020年,我们对基金管理制度进行了较大改革,基本的思路就是‘缩面提额’,目的就是让最困难的职工得到基金实实在在的帮助。”巨鸣九介绍,新的基金救助制度不再局限于花费高就救助,因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条件好的职工,就想去大城市就医,这样可能出现病人病情并不危急,但是花费却不菲的情况,对此情形,基金是不予救助的。再有就是救助金太低,对职工的帮助达不到预期效果,于是此次基金提高了救助额度,救助金最高达1万元。日前,2020年度“苏瑞广阳光救助基金”经过个人申请、各部门审核上报、综合评审与公示等环节顺利发放。本次共救助困难职工28名,发放救助款8.3万元。

  “宁纺集团党委将努力让‘阳光’照耀到每一位困难职工,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宁纺大家庭的温暖,切切实实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巨鸣九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