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奥佳华集团:党史共读开新局 联学共建促发展
2021年04月26日 14:15:57 来源: 奥佳华集团 作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奥佳华集团党委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党委,共同举办《百“佳”争鸣学党史》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讲述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让党员们在重温峥嵘岁月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以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助推企业今后的蓬勃发展。


  奥佳华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特别助理曾建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小晔,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丹带领三方近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导发言

  奥佳华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特别助理曾建宝:

  我们以建党百年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联学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共同开展“百家争鸣学党史”活动。自去年我们三方共建以来,感谢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持,2020年奥佳华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同时奥佳华集团党委也取得了诸多荣誉:思明区“三个十”党建示范点一等奖、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教学基地、福建省非公企业党建省级联系点、厦门市三高企业党建示范点等。希望我们党员同志,通过党史学习活动,继续发挥好先锋作用,为公司、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小晔:

  党员学党史,是一项政治任务、一门必修课,今天我们三方将共建进行了延续,以创新方式来一起学习党史,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利用今天的活动将党史学习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丹:

  习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今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在这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

  聆听有声书《建党伟业》片段

  学习青年时期的李大钊、陈独秀在动荡不安的时代下,不惜身陷囹圄,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国家兴亡奔走呼号,建阵地、传思想。让现场的党员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伟人们在风雨中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因国人不屈不挠的前行意志方才铸就如今泱泱华夏之昌隆。这样强大的国家,是起步于怎样的岁月?党员们在现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片段中有了深刻体会。没有笼统的大英雄主义,而是聚焦在历史涓流中一个个平凡而努力的“小人物”,亦是当代每一位在岗位上不懈奋斗普通人的缩影,那份对祖国最质朴的情感,勾起在场所有党员干部们的感动与共鸣。

  在听书学习、电影观赏两个环节后,党员同志们又结合《中共党史知识问答》书籍,进行了分组知识问答比拼的游戏,以这种方式激发浓厚学习兴趣,强化党史知识的学习。现场每位党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掌握的党史知识,各组之间通过激烈比拼,获胜小组获得奖品奖励,同时每组贡献最大的党员个人,也获得了一份奖品。每位党员还认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为这场党史学习读书会营造了浓厚的交流氛围。


奥佳华集团风控总监邹雪珍分享道:奥佳华集团与厦门信保、厦门口行已有超10年的良好合作基础,感谢您们一直以来对奥佳华集团的帮助与支持,我们奥佳华集团也将继续努力,为厦门经济发展做贡献。

“党史共读开新局 联学共建促发展” ,在各位党员同志响亮的口号声中,“百佳争鸣学党史”活动落下帷幕,但是党史学习常态化,以学促提升、以学促实干的良好局面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