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霸州市泓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13:38:43 来源: 霸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阳

  正值建党100周年,霸州市泓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限的崇敬和向往,重走红色之旅,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再走滹沱河太行山。红色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红色精神因弘扬而不灭,红色基因因传承而鲜活。从中共中央旧址,到西柏坡纪念馆,到廉政馆、国家安全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在默默讲述着背后的红色历史和精神;一幅幅老照片,将我们带回那个年代,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光辉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西柏坡中央旧址,全体党支部成员庄严的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里,是我党指挥并取得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全国胜利的基石。在这里,党中央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召开的唯一的一次中央全会,首次明确提出了执政党的建设的问题,提出了“两个务必”的思想。同样是在这里,是我党“进京赶考”的出发地。通过这场红色之旅教育学习,每一名党员都备受鼓舞,不但从思想和精神上再次受到洗礼和学习,更再一次深刻认识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回顾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中,中共霸州市泓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建东,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重温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动荡飘摇的年代洪流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奋斗史实,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观影,重温党史,使支部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霸州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访慰问,深入学习。在系列党建活动中,中共霸州市泓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开展走访慰问退役老军人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物资,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在霸州营上村,我们来到已91岁高龄的原第四野战军退役军人崔德普老人家中,与其亲切交谈。

  除了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外,全体党员还聆听了老人讲述了曾经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及我们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抗战历史。

  一系列的建党100周年党支部党建活动,我们还在持续进行之中。每一次活动,每一次的党史教育学习,都让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更坚定了信念。在系列学习之中,我们更充分全面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性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奋斗前行。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