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廊坊博联科技:党建凝聚力量 推动企业发展
2021年07月14日 14:17:33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河北省廊坊博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019年成立党支部,现有员工125人,党员16名。公司始终坚持“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凝聚力量,用汇聚的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近年来公司取得自主知识产权65项,并先后荣获“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广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成为一家高速发展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开展公益活动

  夯实发展根基,建强民企党组织。公司领导层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企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党建与生产经营和日常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项目一线、生产一线、公司部门中成立5个党小组,使党的工作扎根在基层、落实在实处。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兼党支部委员,党员在公司决策层的占比为42%。高标准建强党组织阵地,设有党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配备电脑、投影仪等设备,设置党建活动专栏,充分实现支部与公司场地资源共享。将党员活动经费列入公司财务预算,按照每名党员每年200元的标准拨付活动经费,确保党员活动正常开展。

党员先锋队

捐赠防疫物资

  践行社会责任,培树民企新形象。民营企业既肩负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也要在奋斗中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党支部用“党建+公益”的方式回报社会,近年来“博联书屋”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图书、绘本等各类书籍12万余册;坚持对贫困户走访慰问,定期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入多个社区普及安全知识,赠送防盗产品;疫情期间,党支部第一时间协调各类资源,筹集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酒精、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和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党组织有序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和信息录入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出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职工志愿者进入社区普及安全知识

  党建引领生产,提升民企竞争力。公司坚持用新时代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将企业生产经营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去,组建由6名党员同志带领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系统研发团队,成为全国专业研发团队之一。团队研发的以“DNPS与RFID”为基础的电动车防盗报警追踪系统,目前在廊坊市安装9万余台,累计打击犯罪案件120余件,此系统目前已在全国11个省市得到运用。

  博联公司党支部牢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用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不断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