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红色引擎”带领公司飞速发展
2021年08月18日 14:31:56 来源: 大城县委组织部 作者: 马辉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设7个分公司、10个产业园区,专业化生产橡塑绝热保温材料、离心玻璃棉、挤塑聚苯乙烯保温板等绝热节能产品。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10月,现有党员29名。近年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抗疫、修路、助学、敬老、扶贫等各项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不仅回馈了社会,也为国家发展民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创新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狠抓班子成员的思想教育,不断强化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知识,提升班子整体素质,全力打造团结、务实、求真的党支部。

    规范制度激发活力高质量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多年来,公司党支部坚持“三抓”工作法,即:抓好制度建设、上墙内容、活动开展、资料归档四个规范;抓好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广大职工三个层次学习;抓好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正实现了企业党建和生产效益双赢。

  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督促、有检查、有总结,通过规范党员队伍的发展管理,不断加强党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党内民主选举和党员议事制度、党员评议干部制度等,制定和完善了党员干部学习管理方法,打造了一支政策性强、学习能力强的党员队伍。公司党支部把29名党员划分为5个小组,通过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在全公司形成了人人争做技术标兵、积极进行发明创造、为企业建言献策的大好局面。

  上下一心携手抗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在接到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方的橡塑保温材料订单后,公司通过商议后决定:无偿捐赠华美橡塑保温材料及相关配套产品。他们更是不计春节期间高昂的人力成本,组织员工不分昼夜地加工生产,一刻不停地与疫情赛跑,终于将价值200余万元的橡塑保温材料及相关配套产品如期送达项目工程指定地点,为两座医院的通风系统构筑起绝热保温屏障。

  同时,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大城县留各庄镇政府,自愿捐助5万元用于全镇疫情防控。此外,为有效应对各地医院改建工程,公司党支部成立应急小组,在接到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扩建工程订单后,应急小组全员紧急行动,迅速组炟人员将产品出库、装车和运输。除武汉外,该公司先后为北京地坛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小汤山”模式医院的改造、新建工程提供绝热保温材料,有力支援了各地抗疫医院建设。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