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红心向党 光影映初心
2021年11月16日 17:52:09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河北廊坊市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5月,现有党员12人,积极分子2人,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组建技术攻关小组,不断研发新兴产品,公司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引领同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带动周边村街经济发展,促进精神文化提升。公司产品主要用于中高端家具制作、室内外装修等行业,畅销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先后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人造板十强企业”、“廊坊市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做企业党建的践行者

  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之日起,坚持党建和企业管理同心同向,不断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9日晚,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和民电影博物馆在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广场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观看人数达500余人,包括周边13个村街的村“两委”干部、群众,和民木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公司职工等。此次由来自不同地区的个人、演出团体110余人共同演绎,其中著名女歌唱家冯洁、赵晓颖的演唱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文安县老年艺术团的大合唱《不忘初心》、《迎风飘扬的旗》感染了所有观众。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场场经典的红色战役,展现出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锻造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坚强党性与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真实面貌,让大家在观看晚会的同时充分感受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一部与广大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历史,一部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路的历史,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永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之姿和浩然正气。

  文艺晚会彩排现场

  做社会职责的履行者

  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用一个又一个“微不足道”的行动,恰到好处地于细微处给周边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温暖着每一位受助者的内心。

  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活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员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8月8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到大柳河镇高村南部,对车辆来往频繁的乡村公路进行修缮补缺,此次活动动用铲车2辆,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5人参加,修补道路共用土石方80立方,修补残缺道路长120米,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和货物运输。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年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定期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出资40余万元用于学校、养老院的房屋修缮工作;出资15万元为在校学生购买学习用品;筹措资金60余万元为村里修建了高标准的水泥路;捐资100万元用于高速引线通往乡村公路工程。此外,还出资10万元,为乡亲们修建了水塔,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水,得到了周边乡亲们的称赞。“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公司董事长卢和民说。

  对公路破损地点进行修缮补缺

  做文化教育的奉献者

  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了满足电影爱好者随时随地能看上一场好电影,专门出资组建了一支电影队伍,由专职放映员按照村街、企业和学校的预约去播放电影,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资添彩。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公司党支部带领放映队每周都会安排三天的时间去周边村街播放《地雷战》《地道战》《南征北战》等红色电影,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国情怀、增长党史知识。除电影外,根据实际情况有时还专门为村民放映地膜种植、大棚蔬菜、养鸡养鸭等农业科教片,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助力村民们走向致富路。

  与此同时,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国之栋梁,公司党支部将影院车开到了校园,为学生播放《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根基,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恩情。

  ◎在实验中学播放红色电影

  文安县和民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带领企业不断研发新兴产品,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引领了同行业发展趋势,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带动周边村街经济发展。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公司党支部利用自家影院并带上电影播放设备进村街、进校园,有计划、有目的、有层次、有选择地让村民和学生看一部好电影,向广大群众和在校学生积极宣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党的光辉形象,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在群众和在校学生心中的重要位置。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