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河北新河瑞格纺织有限公司: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16日 18:00:16 来源: 新河县委组织 作者:

  近日,河北新河经济开发区瑞格纺织有限公司被纳入《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研发投入百佳榜单》。据悉,这是河北省首次发布民意企业社会责任百强、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百佳、研发投入百佳榜单。

  河北瑞格纺织有限公司被纳入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名单得益于党支部发挥强大作用。近年来,党支部积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打造瑞格企业文化,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瑞格纺织有限公司实现2020年综合产值7308万元,纳税514万元,纳税信用评级B级。2021年预计实现产值1.2亿元,利税2000万元。

  瑞格纺织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瑞格纺织党支部党员骨干在研发中心带头进行技术研发

  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建工作激发企业创造力

  近年来该支部大力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创造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致力于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注重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通过党员骨干带头攻坚克难,引领企业配备了先进的ERP管理系统、企业云服务、数字化车间、智力生产设备,从全国聘请针织各类专业技术人才65人,并投资427万元成立了省级研发中心,研发高新技术及高新产品开发,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不断吸纳国际上最新技术,提高自身研发能力和水平。并获得新型专利10个、拥有注册商标14个。通过党建激发创造力,使得企业被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评选为环境保护“正面清单企业”、“绩效引领型企业”,多次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获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瑞格纺织党支部制作党建红色标识

  激发红色引擎,以党建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瑞格纺织党支部积极将支部工作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花费23000元为所分包西边仙村小学购置办公教学设备,购买空调、监控设施、爱心图书等物资;捐款20000元为修复西边村村级公路、安装路灯;花费40000余元为和谐路安装了“爱心路灯”;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为耿秋口村40位贫困户发放慰问金8000元,米面油、棉衣棉被各40份,为新河如期顺利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门花费46400元在厂区外醒目位置制作了“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宣传栏展板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宣传标语,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筑牢广大职工爱国爱党,团结奋进的政治长城。

  瑞格纺织党支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发挥组织效能,以党建工作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面对企业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需求,瑞格党支部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对企业员工的集中管理,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做好所有员工管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针对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该党支部充分利用员工早上上班时间、中午下班吃饭时间或车间倒班时间集中组织企业员工开展行程卡检验,确保员工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