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党建统领鼓干劲 顺势发展开新局
2021年11月18日 09:50:45 来源: 中共信都区委组织 作者: 谷敬

  河北古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11年,是一个多元化、综合类企业集团,集团下属酒业、生物科技、市场流通、地产、农林等五大板块,现有员工700余人,专业技术人才300余名,2011年4月成立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82名。近年来,河北古顺投资集团党委探索实行“一轴两核三带动”党建工作法,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引领,夯实党建根基

  古顺集团始终坚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地位,以邢酒文化为依托,实行“一轴两核三带动”党建工作法,

  “一轴”即以坚持党建引领为主轴,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两核”即以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红色团队为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带动”即带动企业铸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同心协力推动集团更好发展。

  2021年,在区委组织部的支持下,集团党委打造了将近500平米的红色文化阵地,除了展示先烈风采、中国精神、百年党史、系列讲话等党建文化的传统展牌,集团党委还搭建起智慧化党建学习诵读平台,通过扫码学习、扫码诵读、扫码留声、扫码活动等功能,充分满足了广大职工对理论热点、红色经典、党务知识等一系列学习内容的需求,切实提升了宣传阵地的趣味性互动性,让企业党建活动更具仪式感,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职工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建凝聚人心的作用。

  古顺集团党建文化展厅

   坚守党员本色,彰显先锋作用

  集团党委实行党组织和行政交叉任职,党组织和经营领导班子有机融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工作方针,营造争先氛围,激励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15位领导干部加入中国共产党,有10余位党员走上领导岗位,组成了一支勇于担当、专业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

  结合自身实际,集团党委提出了古顺党员“十不忘、十牢记”准则,通过开展学习培训、特殊党课等多种活动激励集团全体党员以向上向好的风气引领工作落实,增强党员职工为企业谋发展、为党旗添风采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的表率引领作用,对外树立了尽职尽责的职工形象。此外,集团坚持每年组织党员到西柏坡、红旗渠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并定期邀请王鲁邦、张振海、郝修府等老党员和革命后代到企业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党课,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凝聚组织力量,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驾护航。

  邀请建国前老党员郝修府上特殊党课

  老党员张振海给古顺集团全体党员签字赠书

  凝聚组织力量,助推企业发展

  在党建工作的推动下,古顺集团注重发挥政治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党委号召下,古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为防控人员捐赠军大衣、医用口罩、酒精、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食品等防疫物资,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古顺集团的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正面形象。在酿酒工业上,古顺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坚持酿一瓶好酒的初心,把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与纯正的传统工艺相结合,酿造独具风味的北方名酒。近年来,古顺集团通过团队班子建设、营销思路完善、产品结构调整,立足邢台布阵,辐射周边区域,先后荣获“国家首届食品博览会金奖”、“香港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轻工部酒类产品铜奖”等荣誉称号,实现集团的再次腾跃。

  疫情期间捐赠抗疫物资

  疫情期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在“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铸造红色团队”的理念下,古顺集团铸就了一支勇挑重担忠诚可靠的一流队伍,树立了履职尽责扎实肯干的一流形象,创造了高质高效赶超发展的一流业绩,共筑实现党建发展与企业效益提高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