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聚焦“三农”服务 “惠粮贷”答疑解惑
2021年11月25日 12:44:03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朱宏丹

  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粮食收购行业提供普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拓宽粮油行业融资成本,大力推广普惠产品“惠粮贷”助力三农。

  该贷款管理办法的实施,即创新信贷定价管理手段,又将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经济薄弱、特殊行业领域倾斜,实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差异化的管理。

  粮食收割

  为做好“惠粮贷”宣传推广工作,让广大新老客户充分了解“惠粮贷”产品,文安县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组织银行党员、职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各客户经理带头深入当地农村主动进行“惠粮贷”产品宣传。为广大农民群众宣传介绍“惠粮贷”的产品特征和优势,及时为客户解难答疑,帮助新客户熟悉和了解该产品的主要用途和业务办理流程。实行先授信、后用信的办法。在授信期内,可通过手机银行随用随贷、随贷随还,满足客户资金的流动性、实效性、多样性。

  工作人员与农户宣传“惠粮贷”政策

  “惠粮贷”产品自2021年8月1日实施以来,共授信22户,金额4200万元,用信18户,用信金额3200万元。帮助了收粮户提高粮食收购速度,稳定了粮食收购价格,促进了粮食收购行业良性发展,同时提升了农民收益,达到了支农惠农效果。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