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党委深入实施“党建聚才”工程为企业创新发展聚力赋能
2021年12月03日 14:11:54 来源: 宁德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叶亮亮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公司党委下辖28个党支部,党员1500人,其中硕博士党员占68%。近年来,时代党委针对企业党员人才人数多、分布广、年轻化、高知化的特点,深入实施“党建聚才”工程,推动党建链、人才链、服务链、创新链“四链合一”,在服务人才创新发展中展现出强大的非公党建力量,公司入榜2018年至2021年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连续四年动力电池系统销售量全球第一。

  强化政治引领,为人才创新发展“凝神”。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党委牵头、支部承办的方式,形成了“一月双主题”党日活动、“时代党员大讲堂”等特色项目和党委微信公众号、党委官网等线上学习平台,今年以来,共编发党建工作简报74期,引导党员人才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制定印发《宁德时代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庆百年,学党史,追忆红色岁月,勇攀时代高峰”等学习教育活动30场,让红色文化、红色故事深入人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共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对象163个,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建立了集活动室、电教室、阅览室等9室一校为一体的3800平米党群活动中心,为开展党群活动、教育培训、娱乐休闲等提供一站式“红色”服务平台。

  优化组织设置,为人才创新发展“搭台”。按市场、研发、运营、集团四大体系划分,把支部建在部门上,把党员人才聚集到技术攻坚一线,采取“书记+委员+党办专员”“三驾马车”模式,分片挂点联系支部,促进党建工作与研发经营深度融合。在生产项目一线组建党员“研发先锋队”“科技攻关小组”和“先锋岗”等25个,推行“1+2”“1+N”结对帮带法(即1名党员帮带2名员工,1个党组织结对多个生产车间),创设公司总裁奖、以客户为中心奖、特别贡献奖等18个奖项,推动党员人才作用发挥有形有力、有为有位,比如,“党员科技攻关小组”研发的纳米级类金刚碳膜成果为企业创造效益1500多万元。发起成立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党建联盟,覆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要素保障部门20家,通过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队伍联建、工作联动、纪律联抓,着力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新高地。

  细化集成服务,为人才创新发展“赋能”。制定公司中层以上科研、管理骨干组织关系接转“一对一”VIP服务计划,开通“有困难找组织”热线,让党员人才创业安心、发展顺心。建设春风里人才公寓3期,为981名人才解决住房问题,在社区设立人才驿站(红色驿站),为业主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区服务和周末活动,为留住人才、服务人才做出“8小时以外”的软贡献。为解决公司适龄青年人才婚恋问题,今年以来,公司党委牵头开展“鹊桥会”活动9场,73对青年人才成功结对,举办“建家留才、爱在时代”集体婚礼,36对青年人才步入婚姻殿堂。设立企业人才工作组,对外积极对接党管人才新政,对内及时服务创新项目申报,近年来公司先后引进硕士以上人才1100余人,入选省“百人计划”7名、省引进高层次人才(A、B、C 类)86 人,省高层次人才 31 人,公司拥有授权及正在申请的国内外专利合计7229项。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