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一片丹心向阳开
2022年01月24日 15:25:01 来源: 威县县委组织 作者: 李学杰

  中国共产党河北根力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现有正式党员12名。该企业注册资本15314.7万元,拥有职工700余人,先后荣获了2015年获得邢台市党建工作示范点,2016年度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邢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邢台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一、业务发展,归功党建“红利”

  根力多的快速成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党建的“红利”,得益于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根力多自成立那天起,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狠抓“三个一工程”。

  一所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根力多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兵连各种组织健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一支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各班组党员在研发、营销、管理、农技推广服务、生产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引领诸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体现出了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家庭。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员先锋作用的感召下,互帮互助,团结一致,企业职工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

  二、党建引领,助力精准扶贫

  非公企业党组织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又要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企业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优势性和先进性。

  一是创新扶贫帮困模式。采取“集体整合土地、企业规模经营、农户入股分红、溢出效益共享”方法形成了享誉全国的精准扶贫模式,带动威县周边村镇共同发展,促进周边农业一二三产融合。

  二是创新农民教育模式。联手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河北农民频道、山东农科频道等优势涉农电视媒体,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引导农民科学施肥、绿色种植,增产增质增收扶贫。

  同时,成立“农民田间学校”,全年开展培训100余场次,培训学员1000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培训和示范演练,大幅度提高农民对农作物种植及管理水平,有效解决农业种植的现实问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三是创新技术推广模式。根力多联合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用“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方法,开展了《接力新长征,沃土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用文化扶贫、技术推广扶贫等方式,努力践行党的土壤污染治理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守护我们脚下的这片共同的土地。

  三、奋战抗疫,彰显党员本色

  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根力多深感责任重大,始终高举党旗,挺立在疫情面前。根力多股份凭借自己的技术和硬件优势进行“跨界”,改造生产线,专项生产新型冠状病毒专用直喷消毒剂。累计捐赠500吨用于威县境内机关、企业、乡(镇)村及公共场所的防疫消毒工作。于此同时,根力多张家口分公司和根力多新疆分公司,在党支部书记王淑平的号召下共同联动,全力参与到当地消毒剂的卫生防控物料生产中。在疫情期间,根力多为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去了牛奶等抗疫物资,向辛勤值守基层一线的战“疫”工作者表示慰问,送上了根力多的关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