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主题党日+”党建活动走实更走心
2022年02月23日 15:19:44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宋锐 杨哲

  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建设活力支部、过硬支部的重要抓手,坚持守正为本,创新为要,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着力打造一系列有高度、有力度、有亮度、有温度,走实更走心的“主题党日+”党建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为政治学习阵地、思想交流平台和党性锤炼熔炉,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活力,筑牢“红色堡垒”,让每一位党员如同一面面旗帜在各自岗位飘扬。

  “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活动。为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龙星化工党委三位支部书记每月轮换主持讲党课、学党史,先后开展“主题党日+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带领新党员宣誓”“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性宗旨和使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

  “主题党日+”趣味团建活动。为丰富主题党日展现形式,公司党委积极创新,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趣味团建活动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加油声、欢呼声、掌声不断,参赛党员积极投入,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现场洋溢着互助友爱的团结氛围。趣味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更增进了党员和群众的交流,为培养、培育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题党日+”创新培训方式。不同以往枯燥的学习教育形式,龙星化工党委充分利用公司信息化系统,改变传统的学习模式,把坐在课堂上学习变成线上学习,把考试变为PK赛形式,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PK赛,设置多个奖项和丰富的奖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员工技能水平,为员工全面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创新培训方式让党员群众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大家快乐学习,主动学习,尽享收获的喜悦。

  “主题党日+”慰问困难职工。“不让一个员工掉队”是龙星化工党委关爱困难职工的目标,更是责任和担当。每月组织党员到困难职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家庭都详细了解员工及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制定帮扶计划。鼓励员工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亲切的话语、诚挚的关爱,让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如今,“主题党日+”党建活动已经成为龙星化工全体党员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贴近员工生产生活的港湾,丰富多样的特色主题党日开展以来,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党建活动走实又走心,不仅锤炼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牢为员工服务的意识,更激发了大家干事创新的热情,真正把红色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