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党建领航好扬帆 初心如磐行致远
2022年02月25日 10:50:49 来源: 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党委 作者:

  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现有员工5600名,党员300余名。2018年成立党委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企业的竞争优势有机融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秦皇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高举党的旗帜,点燃红色引擎。将党建内容写入公司章程,坚持党委领导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12名董事会成员全部是共产党员,依靠党企融合的组织架构,将党的方针政策、公司决策有效落到实处。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十几年来,宏兴钢铁党员人数扩大了20多倍。目前,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占比超过50%。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创新工作室”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在企业化解过剩产能、转型升级、抗击疫情等重大战役中,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宏兴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顶梁柱、排头兵形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走转改、强四力”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到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积极分子观看舞台剧《五峰最高》,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严格组织生活,熔炉淬火成钢。投入8000万元建设“宏兴初心馆”,充分展示企业在党的引领下发展壮大的非凡历程。建成以来共接待省内外6000余人次参观学习,成为省内一流的企业党建展馆。针对企业规模大、生产场地分散、集中活动困难的实际,公司党委结合车间分布、生产班次等,合理设置4个党支部,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到实处。立足企业实际,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建立“线上党支部”,组织党员定期开展活动,用严格的组织生活锤炼党性、淬火成钢。注重意识形态建设,投资2000万元创设宏兴电视台、宏兴钢铁网站、《宏兴通讯》等,全面宣传党的政策、企业文化、安全警示、厂内新闻等,使党员群众感觉到,党的声音时时处处就在身边。

  铭记初心使命,贡献发展力量。饮水思源,不忘乡亲。多年来,公司在捐资助教、助残济困、修路架桥、抢险救灾等方面累计出资近6亿元,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父老乡亲的高度评价。风雨同舟,共抗疫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司持续采取稳岗就业措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累计捐赠2500余万元,为地方政府和群众采购防疫物资,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以人为本,本固枝荣。党委始终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建立群众工作站,及时了解职工所需所盼,累计解决职工困难120余件。出资2000万元成立爱心基金,全部用于职工困难帮扶、大病救助等,持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极大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