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党旗领航小产品闯出大市场
2022年03月23日 11:06:05 来源: 青龙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作者: 于雅怡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7月,现有员工200人,党员5人。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公司董事长张胜利担任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与公司行政负责人交叉任职,实行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的双重责任制。多年来,企业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各级政府的大力关怀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获得多项荣誉,被评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粘豆包之乡龙头企业单位”,被青龙满族自治县满族文化研究会评为理事单位,并被确定为“满族传统食品产业示范园”,“在旗”系列产品先后被中国好食品定制评荐交易会评定为“中国好食品”推荐产品,被中国食文化研究会、食文化非遗促进委员会授予“中国食文化(遗产)瑰宝博览馆推荐品牌”。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公司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每年投入专门资金30多万元,用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塑造追求卓越、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促使企业诚信经营。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积极与工会一起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和兴趣小组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发现和培养人才。同时积极组织对外交流,提升党员各项能力。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观光,不仅开阔了员工的视野,同时还凝聚了集体力量,提升了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公司党支部帮助企业塑造诚实守信、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形象,以良好的人文环境陶冶员工情操、鼓舞员工士气,形成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使企业真正成为全体员工和睦相处的大家庭。

  壮大党员队伍扩大廉储备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第一资源。党支部致力于为企业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党员人才队伍,建立优秀人才与党员、职工联系制度,定期开展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把生产经营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骨干。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劳动竞赛、评选技术标兵等活动,发现优秀人才,发展优秀职工特别是先进模范职工入党,为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力、核心竞争力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储备。重视在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引导并鼓励他们及时向党组织靠拢,向更高的人生目标迈进。

  强化争先意识发挥先锋作用

  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在全体员工中广泛提倡“爱岗敬业”“工作质量无小事”等工作服务理念。在公司里,党员带头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服务为先、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已经成为公司广大年轻职工的共同追求,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胜利同志常常整夜待命,经常半夜奋战在一线,尽管工作强度高,但毫无怨言,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让公司职工深深折服。公司党员职工十年如一日,不论是基层岗位还是管理岗位,始终把工作质量当做生命,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广大职工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父老乡亲

  公司于2017年成立党建领导小组,谋划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把社会责任紧紧扛在肩上,开展手拉手、点对点有效帮扶,忠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积极扶助家乡弱势人群,传统节日带领职工慰问敬老院及贫困户;在职工招聘时实行“贫困户优先录用”,同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职工提高工资待遇;对贫困户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家中如有子女考上一本院校,每人资助5000元,如考上二本院校给每人资助3000元。党支部书记张胜利同志对当地贫困户正式承诺,能够胜任企业工作的劳动力一律吸纳来企业上班;如果没有这样的劳动力,可以把家中的土地种上双合胜所需的红小豆、白爬豆等原料,然后高于市场价30%收购,以产业发展引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先后吸纳扶贫整合入股资金320余万元,直接带动龙王庙、祖山、官场等三个乡镇800余户、2500余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受到当地党委政府肯定和贫困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