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沙河市:党建引领红色助力 “爱心送考”温暖启航
2022年06月10日 12:58:25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宋锐 张娟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考场挥斥方遒。又是一年高考时,炎炎夏日无法阻挡志愿者的热情,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河北省邢台沙河市永安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为所有参加高考的学子免费提供接送服务。在莘莘学子的这场人生“大考”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其中,书写出“两新”党组织的优质答卷。


  沙河市永安驾培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多年来坚持公益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扶贫助农、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自公司成立以来,连续八年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活动,累计服务考生三千多人次。2021年4月成立了沙河市永安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通过一次次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企业职工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为使考生在高考期间能够通畅出行,帮助考生及时赶考,今年在沙河市永安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永安驾培公司出动班车大巴6辆,组建了一支十余人的“爱心送考”车队,让“爱心送考”为少年的梦持续护航。本次参加“爱心送考”的人员参加人员均提前进行了岗前培训和核酸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身内外进行了消毒,保持车容整洁,负责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考生只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抵考点,免去不少后顾之忧。“爱心送考”车上还贴心的为老师、考生准备了200余箱矿泉水,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为考生加油助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两新”党组织先锋带头和服务群众意识,彰显了在党建引领下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高考,贡献“两新”党组织的社会担当,成为2022年高考“大场面”里的小温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