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河北内丘县:“三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 14:15:22 来源: 内丘县委组织部 作者: 连永亮

  近期,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委两新工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习上快一步,认识上深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在“学”上细钻研,走好思想理论“先手棋”。县委两新工委下发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全县收听收看率达96%以上。各党支部、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求每个党支部制定学习宣传二十大学习规划,引导党员、职工主动学习、深入学习、长期学习,切实把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在“宣”上造氛围,按下入脑入心“快进键”。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方式,充分运用内丘党建、内丘发布等线上载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内丘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成就及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会议精神,并在“党员学习交流群”内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在“内丘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和“喜迎二十大·对党说句心里话”版块,着力营造广大两新党员干部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各企业和社会组织运用文化长廊、宣传橱窗、LED电子屏等线下宣传窗口,第一时间解读最新政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主会场、落到最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做”上求实效,提升知行合一“新高度”。全县各级两新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委“超常规”发展思路和“奋战双百亿”目标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主动担当,全面履责。下一步内丘县委两新工委将通过设置丰富多样,覆盖面广的学习内容,切实帮助党员、职工拓宽眼界、开阔思路、凝聚力量、启迪智慧,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内丘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