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色彩绘就富龙图
2023年03月13日 14:42:31 来源: 崇礼区委组织部 作者:

  “富龙滑雪场成为冬奥会火炬的传递场地,是国家和社会对富龙的认可,我们会竭尽全力保障好冬奥,为冬奥做好每一个细节,展现中国冰雪风采。”2月3日下午,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崇礼富龙雪场进行接力。32名火炬手中,富龙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小军也身在其中。

  近年来,张家口市富龙控股集团始终秉承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基本遵循,以绿色发展锚定战略方向,以白色经济振兴冰雪产业,以红色基因培强组织根基,以蓝色责任挑起社会义务,绘就了多色交辉、互促共荣的富龙发展图景,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强企之路。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锚定战略方向。在富龙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集团党委始终引领企业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逐渐形成了以“富龙核心价值观”“集团发展定位”“‘两个坚持’指导思想”“‘两个坚定不移’发展纲领”“治企‘三大方略’”“富龙控股发展目标”“富龙精神”“四季小镇战略发展的建设理念”等,实现了从能源消耗、房地产开发,到冰雪文旅产业、新型城镇化运营管理的成功转型。集团党委始终恪守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以“绿色发展”为主题,倾力打造崇礼之眼天文台、地下生态长廊、艺术家中心、星空营等22项四季可参与的运动休闲项目,形成集国际赛事、音乐盛会、亲子游学、度假康养为一体的全家庭四季度假综合体,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坚持冬奥定位,白色经济振兴冰雪产业。2022年1月,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倒计时,富龙集团主动停止雪场、酒店对外经营,协同经开区、塞北区、察北区组织部圆满完成4927名冬奥工作人员食宿服务保障任务,被北京冬奥组委、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我们要全力以赴”。近年来,集团党委紧盯奥运标准,规划建设369万平方米雪场,富龙四季小镇获评4A级景区,富龙滑雪场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滑雪场,富龙四季小镇国际度假区与瑞士、奥地利、日本等全球11个度假区共同获得全球“年度热门冬季旅游目的地”殊荣,企业综合竞争力、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成为了雪都崇礼文化旅游新地标。

  坚持党建引领,红色基因培强组织根基。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积极寻找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契合点。充分考虑业务范围、管理职责等,先后成立崇礼四季小镇党总支,地鑫地产、酒管公司、富龙文旅党支部,夯实了基层基础。成立党群办公室,统筹党、政、工、团各项工作,采取配强党务骨干、公开招聘党建专员等形式,提升党务工作者整体水平。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制度,系统梳理出133项常态化党建工作,配套建设党员活动中心、员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党建“红色沙龙”“党员大讲坛”等培训活动20余场次,常态化开展“党团员亮身份”“创建党团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党团员优秀团队”“党团员结对帮扶”等活动,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坚持公益扶贫,蓝色责任挑起社会义务。集团党委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近年来,先后与崇礼区8个乡镇、37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入股协议,吸纳3724.2万元扶贫资金入股享受利润分红。在前期为上窝铺村新建村民住宅132户的基础上,投资实施“雪乡逸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以冬奥冰雪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千名,捐资助学款项达到3000余万元,累计捐助公益善款达到4600万元。创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站”,300余名退役军人经培训得到就业安置,137名退役军人在富龙集团上岗。疫情期间,先后4次从韩国、日本、德国等地购买了总价值12万余元的防疫用品提供给崇礼区防控办;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口罩2万只,向张家口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捐款10万元。

  一路走来,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富龙集团的成长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在党的思想引领下,一个与国际接轨、让社会公认、使富龙人不断增进福祉、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的崭新富龙,正迈着青春坚毅的步伐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