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皮影进校园 童心新向党
2023年06月06日 15:33:11 来源: 沙河市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杨晓静

  “六一”是一首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六一”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六一”是欢乐的海洋,是孩子们的节日。为增加节日氛围,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十里亭镇下解村、恒通建材党支部,联合沙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走进下解小学,开展“皮影进校园 童心新向党”主题活动,将皮影带到孩子们身边,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伊始,秦乐琴团长从皮影制作的材质、皮影戏的起源与诞生、发展演变过程、文化与社会价值等方面入手,详细地对皮影及皮影戏做了介绍。


  皮影艺术家们为孩子们演绎了经典寓言故事《东郭先生和狼》,皮影人物栩栩如生,现场配音夸张有力,让孩子们完全融入到故事的精彩情节中,现场掌声络绎不绝,气氛十分热烈。

  精彩的皮影表演结束后,皮影艺术家们邀请同学上台进行体验学习,亲手操控皮影。在触碰与拉动中,一个个皮影形象在幕布上活灵活现,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皮影戏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和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文化知识的学习,也给予精神上的鼓励,更带去党和国家深切关系和殷殷期望,传递出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儿童的关爱。下一步,十里亭镇将继续关注儿童成长发展,让童年绽放出属于他们的美好。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