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邢台市伊萨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红色领航 筑堡垒 企业发展显担当
2023年06月21日 16:12:48 来源: 邢台市南和区委组织部 作者: 刘阳

  邢台市伊萨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占地40亩,总投资8080万元,产品畅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是一家集宠物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企业创新“支部+”模式,发挥党建软实力,开创企业党建新局面,公司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十强饲料企业”,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邢台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南和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党建+企业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自2016年9月公司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培树企业文化相结合,把红色基因、传统文化融入企业血脉,高标准建设了毛泽东思想文化馆,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激励员工、凝聚力量,在公司上下迅速形成了“以‘让更多人获得企业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以‘积厚德,润万物’为核心理念、以‘匠心为爱宠、大爱献社会’为己任”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理念。在强大的企业文化助力下,企业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积极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创造出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二、支部+合作社,共建致富联盟。为了切实发挥企业党支部的带富作用,伊萨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以让更多人获得企业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富裕为奋斗目标,领办创建了宠嘻宠物用品合作社。合作社由伊萨党支部和田庄村部分村民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组建而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伊萨实体销售渠道+电商+农户”的经营模式,先后开发了狗绳、狗垫、宠物香波、狗窝等系列宠物用品,从而有效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帮助更多农户拓宽致富渠道。目前,合作社已吸纳农户300余户,助力村民增收800余万元。宠嘻宠物用品合作社的快速发展和良好的经济收益,点燃了周边村民踊跃加入热情,合作社也已发展成为集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电商为一体的综合经营模式,形成了企业、客户、入社村民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三、党建+帮扶救助,彰显社会担当。在党支部引领下,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14个销售团队全部组织成立了帮扶队,定期开展帮扶助学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帮扶学生28名,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1400余人次。同时公司依托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脱贫户”方式,为脱贫户免费提供技术培训、生产原料、加工工具等,全方位扶持脱贫户就近就业、创业致富。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推进,公司党支部又组建成立了“党支部+农村

  振兴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村企合作新模式,努力为周边村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