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聚焦“三个强化”模式 激活企业党建“红色引擎
2023年06月21日 16:45:31 来源: 廊坊市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通达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3月,现有党员14人,积极分子3人,党支部书记刘红星。近年来,通达塑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发展”的工作理念,聚焦强化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文化建设的“三个强化”工程建设,统筹推进企业政治引领、创新载体、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不断激活党建“红色引擎”引领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文安县实体企业创新发展奖”,“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文安县通达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强化组织建设,政治引领促发展。企业积极落实“党建入章程”政策,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支部班子与行政班子相融合;支部联系点与业务分管相融合,每个支部委员按照业务分管联系1至2个具体工作岗位,从领导体制上确立了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保证党组织能够真正参与企业运营各项管理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创新载体促发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引领“学习型团队”建设,加强员工队伍特别是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员工队伍;建立“双培养”工作机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先后吸收11余名业务骨干加入党组织,公司70%以上党员担任项目监理以上职务;强化队伍创新意识,2010年以来共引进工程师5人,由党员牵头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先后在高速挤出机、挤出模具、真空定径水箱、自动配料机等项目获得30余项专利。

    强化文化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多次组织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开展“庆七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示范带动长效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累计捐赠150万余元用于村街道路硬化、美化,管道修缮等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