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杭州中科数字教育学院:站上科学的殿堂 为教育培训强筋壮骨
2023年07月21日 14:58:1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网 作者: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范小朋宣布,经院务会研究批复,设立杭州中科数字教育学院(中科教育),并与院属技术交流中心合署运行,任命数字党建研习院院长刘友才为中科数字教育学院院长兼技术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周丽园为执行院长兼主任。

  杭州中科数字教育学院的设立,是适应数字时代拓展先进技术传播新赛道、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的需要。中科教育将充分发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数字党建研习院双方的独特优势,以“数字党建引领、先进技术赋能”为使命,运用新理念新视角新观点,面向社会开展全域培训,包括数字党建引领、数字治理、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素质提升、先进技术转化、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为社会带来不同凡响的新体验。

  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杭州设立的新型研究机构,重点围绕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在金融科技、健康医疗、工业机器人、生物制药、量子通信、新型显示、高分子材料、智能芯片等十大领域,开展前沿性技术研究和应用。这次设立中科数字教育学院,有利于把科技研发、应用和培训结合起来,放大先进技术传播应用和高质量培训效应。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