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广东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党支部:政治引领行业自律
2018年08月02日 16:57:10 来源: 作者:

 

 名片: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于1990年正式成立,为5A级社会组织,现有会员679家,是全国珠宝业商(协)会成立较早的行业民间组织之一。2006年5月,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6名,党支部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亮点:

  交叉任职,实现党组织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党支部的6名党员,皆在协会重要的岗位任职,党支部和协会领导交叉任职,进一步确定了党支部在协会发展中的核心主导地位。同时,建立了党支部与协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讨党建工作和行业发展问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支部党员会、党小组会,上好每堂党课。

  积极引导行业自律,确保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协会秘书处深入国内20多家企业,开展调研近3个月,综合分析国内外市场现状。促成《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制造批发诚信自律公约》的出台,为进一步完善《诚信自律公约》,协会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赴大中小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收集企业信息,起草了镶嵌类首饰加工诚信自律条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产业走向国际。协会党支部积极参与行业调研及规划、人才培训、信息和技术交流、珠宝展览、区域品牌建设、珠宝创意设计平台等活动,指导协会搭建珠宝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建言献策。


  启示: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交叉任职、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调研等方式引导行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党建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协会的发展,得到了协会领导层的一致认可和广大会员的支持。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