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安徽深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抓牢“三个着力点”
2018年08月02日 16:57:08 来源: 作者:

  名片:

  深蓝所党支部于2004年10月成立,是芜湖市合伙制律师事务所最早成立的党组织之一。党支部成立以来,党员队伍不断扩大,从成立之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正式党员12名。


  亮点:

  着力于思想政治保证。形成党组织负责人参与律所决策的好传统,党员高级合伙人担任支部书记,使得党组织能及时了解律所发展的重大信息,并通过党内酝酿和民主讨论集中大家的智慧,反馈到律所决策讨论中去;建立并实施定期政治业务学习的好制度,注重普通律师的政治引领,党支部主持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方向、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强化律所团队精神的建设,用“正能量”形成律所氛围,逐渐形成了“创新思维、诚信服务、团队作战、共创品牌”的“深蓝精神”。

  着力于服务律所发展。党建工作在实践中要做到“五结合”:党建工作与律所、律师业务拓展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律所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律所文化建设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律所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党建工作与律所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

  着力于党员带头示范。引导党员强化学习,做业务骨干,成为业务精英,党支部支持律所多年坚持业务研讨机制,推动和鼓励党员律师带领年轻律师积极研究法律适用问题、撰写论文,参加各类法律研讨会、学术论坛等;鼓励党员模范带头,在律所执业过程中攻坚克难;树立优秀党员典型示范,引领青年律师不断追求进步。


  启示:

  深蓝党支部自组建以来,将各项工作与深蓝所“规模化、专业化、人文化”的发展宗旨紧密相联,与“建百年大所,树百年品牌”的长远发展规划目标相互契合。党支部工作主要在政治思想保证、服务律所发展、突出党员带头示范这三个方面着力,发挥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