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民营医院和非公企业怎样党建共建?延安宝塔区有了示范
2018年08月02日 16:57:03 来源: 作者: 焦祥


  8月1日上午,延安宝塔山医院门口彩旗飘扬、鼓乐喧天、人头攒动,西安市新城区与延安市宝塔区两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共同为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延安龙飞集团宝塔山医院党建共建暨延安协作医院举行盛大揭牌仪式。延安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建民亲自出席活动并指导揭牌仪式,宝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常顺也到会指导。


  揭牌仪式由宝塔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薛景春主持,延安龙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春景为揭牌仪式致欢迎辞;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院长毛宽荣、宝塔山医院院长刘仲玺共同为党建共建暨延安“协作医院”揭牌并作协作发言。


  西安市新城区委组织部对此次揭牌仪式高度重视,专门安排新城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赵纪文出席揭牌活动。赵纪文强调,此次宝塔区、新城区两家医院的牵手合作,是延安宝塔区委组织部和西安新城区委组织部党建搭桥取得的重要成果,是两个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亲商助企”的成功范例。希望今后在“两新”党组织领域进一步扩大两地互通有无,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为两地非公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创造更多新业绩。


  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建民在揭牌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延安龙飞集团及延安宝塔山医院在党建工作及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指出,两所医院的成功协作共建,是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党建搭台、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理念结出的硕果。在今后结对共建的道路上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和谐医院文化,不断提升医院对外形象,增强医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希望始终不忘医者初心。坚持诚信办院、技术强院、党建兴院,树立新时代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热情服务、文明行医的行业风尚和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服务患者能力;三是希望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在党建共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设备引进等方面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弘扬“龙马精神”,扬帆起航,再创佳绩。

  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党支部和延安龙飞集团党委同是2016年被陕西省委评为五星级非公党组织的单位。两家五星级党组织由党建交流到业务深度协作,填补了延安市没有肛肠专科医院的空白,被延安市慈善协会纳入健康扶贫项目,必将为健康延安带来更大获得感。两地医院的成功揭牌协作,也为西安市新城区与延安市宝塔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辟了新路径、树立了新样板、创造了新经验,必将为两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商共建、共创共享新时代带来丰厚成果。


责任编辑: 张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