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长沙市动员部署“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09:45:57 来源: 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 李青 尹万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长沙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近日,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市司法局党委在湖南宾馆联合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锋,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彭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主持。

  会上,律政大楼党总支、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与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围绕加强支部“五化”建设、推进党建与所建融合等党建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

  喻中文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相关精神,并围绕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建设年活动,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

  彭文学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应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政治建设、思想引领与“严管厚爱”;应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做好宣传引导等方式为实现“全覆盖、全统领、全规范”三年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把握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执业为民,彰显长沙律师担当作为,立足于律师专业优势与独特职能,全心全意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剑锋对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突出政治建设为根本,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提高认知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不断增强该市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的律师队伍。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律师事务所、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律师事务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种途径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市局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