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西宁中区搭建楼宇党群“七色彩虹桥”
2019年06月13日 09:24:45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永志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根据辖区楼宇党组织、党员的实际和不同需求,创新服务载体,搭建“七色彩虹桥”,架起了服务“连心桥”。

  红色链接桥。以党员教育为先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学习交流群及微信公众平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开展了“万场党课万人讲”等活动6次,专题学习讨论1次,党员撰写心得体会2期,不断强化了非公经济党组织党建工作意识。

  橙色互助桥。以服务企业员工为目的,组织开展“白领交友”等主题活动4次,以“我们的党日+”主题为契机,开展了“爱要大声说出来”演讲比赛活动,企业员工深情回忆并讲述母亲、妻子点滴生活往事,引导楼宇党员为辖区母亲送上关爱,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金色共享桥。充分利用“金色共享桥”平台,围绕党的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开展“强组织、展风采、促发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文案写作”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综合能力,激发党员提效增产的热情。

  绿色服务桥。党群服务中心活动阵地设立母子保健册及生育登记、公租房申请等咨询平台,并开通“每周一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广大员工和员工家属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健康、安全等免费讲座4期。

  青色学用桥。以“主题党日”“高管联盟大讲堂”为载体,组织企业青年党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祖国添彩”等活动4次,组织6家党组织30余名党员举办了党史知识讲座。同时,以“送学上门”的形式,开设“流动课堂”,为辖区流动的企业党员送去了学习书籍,丰富“菜单式”服务内涵,不断提高企业党员的综合素质。

  蓝色和谐桥。以服务促进社区和谐为课题,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开展“同心共建幸福家园”“点亮微心愿”等系列活动8次。在新华街1号院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为社区建设增添了亮色,不断提高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在非公企业和居民群众中的影响力。

  紫色关爱桥。以关爱企业员工健康为课题,举办了“楼宇新天地亲子乐‘宵’遥” DIY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了企业职工业余生活。同时组织企业党员为辖区75户低保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特殊人群家庭、网格长、清扫员送上爱心慰问品。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