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以联合共建促党建和业务双推进、双发展
2019年12月25日 13:59:2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名片: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班子包括组织、纪律、宣传委员各1名,于2018年12月完成规范化达标创建,于2019年9月获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授牌“党建工作示范点”,以发挥党组织引领、促进作用为目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会建,促业务发展。

  亮点:推进规范化建设,扩大党组织引领覆盖面。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建立 “年度更新”机制,每年底对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保证规范化建设新要求、新方法得以实施;建立工会组织并在党的引领下开展活动,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开展党建联合共建。以“党建联合共建”为载体,以经验交流、活动开展为手段,联合会员单位共同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已有4个联建单位。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共同探索和打造具有各自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发展。

  推行两项工作原则,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一是由协会党支部牵头定期组织业务观摩活动,通过组织“安全月”“质量月”“智慧工地”等观摩,将党建活动全面融入业务,也将好做法、好经验对全行业进行分享,在提升云南建筑行业质量,保障安全生产,促进行业发展上贡献力量。二是完善党员考评,将党员分散到各个部门,同时吸收业务骨干入党,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和部门负责人,把业务骨干和部门负责人吸收入党,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支部战斗堡垒。

  发挥协会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今年“99公益”期间,协会党支部为贫困山区女童募得善款35424.32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多次到社区给困难党员、老党员、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送去节日祝福和情感关怀;昆明市创文期间,组织爱护环境公益垃圾活动,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启示:中共云南省建筑业会支部委员会积极担当,在新时代积极作为,在行业内开展党建联合共建,宣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强化政治引领,传递正能量,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加强伙伴共建,促进了交流与合作,助力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