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为爱而战
2020年03月30日 19:21:3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肖珍珍 项佳妮

  台州市博爱医院成立于1996年8月,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现有病床350张,职工500多人,先后荣获“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荣誉称号。医院党委于2008年3月成立,下设7个党支部,党员112名,是浙江省省级双管基层两新党组织。 


  在台州,有这样一家医院,它擅长与时间赛跑,在自己的战场上争分夺秒。它凝聚各党支部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向武汉“前线”援派人员,更为“后方”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提供重要的疫情防控力量,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它就是台州市博爱医院。

  零差错!迎着风险冲上前

  嗅觉,是筑起防疫的第一道神经屏障。面对突发而来的疫情,医院党委迅速反应,高度重视,牵头组建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接着,一系列指令制定并下达,将属于博爱医院的这场阻击战按下了启动的秒表。

  “特殊时刻,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60余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取消休假,迎难而上,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主动到各一线岗位切实开展防控工作。

  全院上下铆足力量,落实院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区域防控任务。截至2月底,医院共转运路桥区6个乡镇街道发热疑似病人114人次,接诊发热病人371人次,派出道路入口监测哨卡疫情防控监测工作人员98人次,零差错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守住!6支队伍一条心

  疫情期间,医院的6个党支部:行政党支部、门诊党支部、住院党支部、武装党支部、司法鉴定党支部及红十字服务大队党支部等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同时,各支部书记带头站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为党员们作表率。

  周海平是医院党委副书记,从年前至今始终坚守在医院,每日主持工作,从疫情通报、感染控制、人员调配、物资供给、信息上报、工作纪律等各方面统筹协调,率先垂范。在门诊一线,党支部书记郑红的身影始终活跃着,作为一站式服务中心主任,她冲锋在前,在预诊分诊工作中对每一位患者都严格把关,全程引导体温异常人员至发热门诊就诊,密切关注每一位来源患者,不给病毒任何机会。“由于家里距离医院近,考虑到科室人员难得的春节假期,我想还是我来值班吧。”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忙碌在医院里,仔细及时地做好每一份数据的上报。

  “尽最大努力防控疫情,守护百姓健康。”这是邱彬这些天唯一的目标。作为博爱医院内科主任、门诊党支部副书记,他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第一时间,立即带头专注发热门诊的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是我的担当;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的使命;在疫情面前,我必须肩负起属于我的责任。”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院感科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王一茜说服丈夫取消了每年过年回江苏老家陪同父母的安排,自年三十便奋斗在防疫一线,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不论在医院发热门诊、病房还是在高速路口监测站,都能瞧见她的身影。

  有一种大义是挽救生命、不惧生死。20年如一日坚持献血的“献血大王”孙尤江是连续数年的优秀党员,在得知医院承接6个乡镇街道发热疑似病人的转运工作后,他连续几日打头阵,晚上累了就在医院值班室休息。凌晨3、4点接到转运指令后立即出发,只为在需要自己的时候能最快地出现。而后当医院承担全天候在路桥区道路入口监测哨卡的疫情防控监测工作时,他自告奋勇要求将晚上的8小时时间段安排给自己。

  越来越多的党员喊着“我来”,主动请缨上一线,一座座疫情防控监测的铁壁铜墙慢慢筑起来了,这也为台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逆行!17年后再显担当

  2月9日,台州市第三批、路桥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了,在逆行抗疫的名单里就有博爱医院的姚敏。“行动就是最好的入党誓词,疫情虽来势汹汹,我绝不畏惧,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在武汉方舱医院,姚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路桥区委组织部审批火线入党。而就在出征前几天,医院接到区卫健局的通知需要派遣一名护士驰援湖北时,出现了令人动容的一幕,全院党员同志争先恐后,踊跃报名:“我是共产党员,在此危急时刻,请让我上一线去!”“我参加过非典抗疫,我有经验,我必须上!”“我是受党培养多年的医务工作者,我应该站出来为党为国分忧!”“我是湖北人我去!”……

  即使没有去到武汉前线,在大后方的全院党员干部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誓要战至最后的胜利。

  这次的疫情让人们不禁想起17年前的“非典”。在人人自危之时,博爱医院主动请缨,承担了全区唯一一个“非典”留验站的全部工作。那时,医务人员被感染的消息频出,面对未知传染性疾病,全部由党员组成的工作队毫不退却,日夜奋战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岗位上,帮助大家战胜疾病、战胜内心的恐惧,迎来最终胜利。

  17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博爱医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显担当,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