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力创“六好”标准,打造市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2020年09月11日 10:54:03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针对市属社会组织不同特点,提早布局,量身定制党建示范点建设方案,着力以示范化推进标准化,打造一批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品牌示范点,提升市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考评验收

  9月1日,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丁利带领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俊杰考评组一行3人,来到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市茶文化研究会、市点启英才航海俱乐部和市药膳保健美食行业协会党支部,进行2020年度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考评验收。期间分别同党支部书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通过验收的党支部颁发了“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标牌。

向通过验收的党支部颁发标牌

  在座谈中,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本组织实际,积极探索,发挥优势,把握发展方向,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行业引领和志愿服务的作用。

  考评组对4家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丁利书记表示,从社会组织参与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可以看出,几家社会组织党建思想意识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负责人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扎实,党支部能用心、用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到位,按照党委示范点标准,对标对表,逐一落实,积极推进党建软硬件设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党建效果显著,在工作中,党的影响力逐步显现,党建工作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

  市社会组织党委坚持在典型示范宣传推广上实现“以点带面”,保持典型示范的生命力和辐射效果。定期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深入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及时对照检查,认真整改,积极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实效。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网络线上教学等媒体和信息资源,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以创促建、以点带面,努力形成市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突出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