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抗击疫情 霸州“两新”组织展现“红色担当”
2021年01月18日 11:30:28 来源: 霸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阳

  时间如水,一去不回,岁月如歌,娓娓动听。2021年伊始,庆祝新年的欢歌笑语还在耳边,新冠疫情却已在我们身边再次悄然而至。河北省疫情突如其来,但是廊坊市政府、霸州市政府及时做出了抗疫防疫的正确决断与部署,迅速组织了全民核酸检测,并果断封闭各个社区,号召全体市民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在贯彻各级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中,医疗卫生系统、社区街道基层党支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等冲在了抗疫第一线,并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感人的事迹。在战“疫”队伍中,也出现了一批敢担当、讲奉献、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志愿者,他们同样也为全面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自己贡献。

  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的恶劣天气环境下,他们在各自的社区疫情防控中,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为疫情防控奔波、忙碌着。

  来自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的志愿者们,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创立40年以来坚持不懈的社会价值理念,充分展现了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和精神风貌,展示了“天下为公、禹志恒存”的法律人价值观。

  冯辉律师作为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号召全所党员及律师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进入社区参与抗疫服务工作,冯辉律师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参加了其所在的提香花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核算检测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刘倩律师,天禹所党支部宣传委员,于左岸小区担任抗疫志愿者。刘倩律师积极学习如何登记、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在凛冬的寒风中,面对小区里有耳背的老人、有不配合的小朋友,即使温度很低、即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刘倩律师自始至终都用极其和蔼的态度,表达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该有的担当。

    赵峥,青年律师,于益津湾小区担任志愿者,负责小区内核算检测人员的登记工作,面对拥挤的人群,赵峥律师号召大家保持秩序,有序做好登记和检测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一寸光、尽一份力,凝聚起强大的防控力量。

  面对此次疫情,共克时艰,河北天禹律师事务所不会缺席,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