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香河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党旗引领聚合力 志愿齐心战疫情
2021年01月26日 13:59:34 来源: 香河县委组织部 作者: 刘勍

  河北省局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河北廊坊市香河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担当作为,主动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全县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党旗聚人心,志愿冲一线。河北省内疫情出现后,公益团体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县募集志愿者,仅用了1天时间就召集志愿者300余人,全部充实到社区防疫一线,积极做好小区值守、出入登记、物资运送、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组织党员志愿消毒队,深入重点小区楼道进行全面消毒,为阻断病毒传播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已完成21个小区的全面消毒工作,保障了上万居民的生命安全。因为疫情交通管控影响,香河县血库告急,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紧急号召志愿者无偿献血,仅用了1天时间,就献血33800毫升,有效缓解了医院用血压力。


  党建增合力,捐助汇大爱。香河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专门印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倡议书,积极向会员企业发出号召,引导他们主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各会员企业、个人累计募集口罩、防护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5万余元,倾力支援抗疫一线。同时,由于交通管控,有许多大货车滞留香河,党支部得知后,立即动员30余名志愿者为大货车司机提供口罩、方便面、牛奶等爱心物资,让滞留的司机们感受到香河人民温暖关怀。开展“少聚集 带口罩”文明劝导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倡导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出行。目前累计向全县群众发放宣传单2万份,口罩5万只。

  关爱战疫人,行动暖人心。为关爱坚守在一线防疫人员的身心健康,香河县公益团体联合党支部专门组建“爱心医疗检测服务队”,为参加防疫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免费开展血压、血糖、核酸等基础检测,保障一线执勤人员身体健康,让其安心上阵。同时,联合香河心理协会,开通香河县抗击疫情心理辅导热线,安排5名心理咨询志愿者,全天候接受心理咨询,保障抗疫人员心理健康。为了激发志愿者工作热情,开展了抗疫同行志愿者“取暖舞”视频舞蹈大赛,组织志愿者在值守一线录制舞蹈视频,展现精神面貌,用乐观和快乐驱赶严寒。目前,取暖舞大赛已有30余只志愿者队伍参赛,乐观抗疫的氛围十分浓厚。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