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抗疫行动深一线 志愿服务展温暖
2021年01月29日 15:45:10 来源: 文安县委组织部 作者: 杨景智

  自河北发生疫情以来,截止目前,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已开展两次全民核酸检测。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请缨,逆行向一线,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临危不惧、主动担当、积极奉献,用自己的方式让“志愿服务精神”迅速在全县传扬。

  帮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闻令而动听指挥、党员先行最前沿。1月12日进行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文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联合文安县草根公益协会、文安县赤狐应急救援队、运动协会等组织主动请缨,对城区内35个检测点派出70余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时需要居民自行扫码登记,检测过程中发现很多上年纪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对智能机的使用很不熟悉,文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党支部组织60余名志愿者奔赴35个检测点又一次担当起了“指导员”,他们细心地指导成年人扫码注册、耐心的帮助老人、孩子进行信息录入,有效提高了检测工作效率。

  趁短暂休息时间轮流抓紧吃饭


  协调配合齐行动、全天值守不松懈。“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下车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由于实施交通管制急需大量人员协助交警维持现场秩序,为尽快疏散拥堵的路口,志愿者们走出百米远,挨个通知司机出示行程码,提前下车登记信息,同时赤狐救援队出动无人机配合工作,大大提高途经车辆信息采集工作效率。在兴隆宫镇、滩里镇、德归镇三处执勤点不分昼夜值守在执勤点协助交警做好疏导劝反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出动50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劝反过往车辆1600余辆,执勤点、垃圾站消杀10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组建成了一支禁得住考验,纪律严明,组织有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志愿服务队伍。

  免费为停留司机提供热水、方便面

  志愿奉献驱严寒、一碗泡面暖人心。“司机朋友们,有渴了、饿了的,我们提供免费热水、方便面……”这样的声音不停的在兴隆宫镇、滩里镇、德归镇三处执勤点响起。因疫情防控,廊坊实行交通管制,所有饭店响应政策关门暂停营业,滞留车辆司机师傅吃饭成了问题,几十辆载重货车和私家车在道路上排起了十几公里的长龙,饥饿和寒冷让等候的司机们十分焦急。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安志愿者们自发准备保温桶、烧开水、自费购置方便面、面包、火腿肠等食物,并免费提供热水、充电设备……从1月12日晚开始他们跑前跑后一趟趟地给司机送上泡好的方便面,让过往司机师傅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浓浓温暖。

  这些志愿者们用行动为全县人民拉起了一道防线,打造了防疫“堡垒”,保证了一方平安,一个个善举汇成了战胜疫情的文安力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