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党建+文创” | 乐享艺创活动之香牌DIY
2021年02月04日 14:07:40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展现艺创小镇传统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文创活动特色,美创中心(艺创小镇)党委联合妇联、工会联合会为小镇优秀企业家、职工代表带来了文艺味十足的DIY香牌活动,传诵千古华夏文明、传承千年香文化,领略传统香道文化,弘扬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炉烟袅孤碧, 云缕霏数千;

  悠然凌空去, 缥缈随风还。

  香,既能悠然与书斋琴房,又可缥缈于庙宇神坛;既能在静室闭观默照,又能于席间怡情助兴;既能空里安神开窍,又可实处化病疗疾……

  香文化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必不缺少的元素,提到香,就离不开从古至今的文人雅士。读书以香为友,独处以香为伴。衣需香薰,被需香暖,文人所写关于香的诗词歌赋数不胜数。

  材料准备

  活动现场,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制作香牌的材料,根据老师前期的讲解,开始制作。看似简单的制作步骤,实则是件精细活。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香牌初品已大功告成,后期再晾晒约10天左右,挂上红绳,摇身一变就成了精美雅致的香牌啦!

  授课老师云景堂第九代传承人—周科羽

  “云景堂”始于乾隆21年开设香号至今,已有近三百年历史,还现存香方1600多种。但是近现代以来,香文化的发展也受到了巨大的阻抑。除此之外,云景堂在不断创新传统香疗的方式,结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融合传统香药,运用现代科技的手法,将老香方中蕴含的效果,运用到现代人们使用的日化产品中。

  丰富多彩的乐享艺创活动,让小镇企业家们、职工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促进沟通交流,展现小镇的艺术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