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堂讲座值得看!
2021年02月19日 10:27:03 来源: 科技城党群e站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全会的意义非同寻常,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四五”规划是五中全会的重大议题,新时代的组织路线正是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启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如何确保各级党组织和两新组织不折不扣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如臂使指”和“一呼百应”?这是我们每一个新时代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必须回答好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及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新的发展阶段找准自身定位,坚定制度自信,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以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为构建企业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于1月25日举办了“未来大讲堂”暨百场初心党课第一期。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玉华副教授带领大家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老师围绕“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公告》和《建议》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学习运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式路径”四个方面内容,既保证原汁原味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老师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认清优势,坚定发展信念,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陈老师强调,新时代党员和群众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实现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

  本次直播课程,陈老师带领云端连线的党员群众深刻理解把握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全体党员群众要以本次直播课程为契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以每一个“小窗口”的出彩为全省的“大窗口”添彩,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展现未来科技城担当。

  未来科技城各党支部、各企业单位均积极参加本次党课直播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让会议精神“润物无声”。

  党员小王说道:“铸魂赋能还需常学常新。加强学习,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党服的这次直播活动,让我们更加提振了精神,更加认真领会并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十方面决定性成就,这是全体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成绩固然可观,但面对未来,更需要保持清醒头脑,用空杯心理去审视过去、接纳未来,这是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必不可少的心态。同时,也要鼓励公司员工破旧立新,用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推进每项工作的开展。”公司经理余先生分析道。 

  未来大讲堂

  “未来大讲堂”是杭州市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策划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每月特邀双孵双创导师团、省委党校/浙大教授、两新组织优秀党务红领/支部书记以及优秀企业家组成导师宣讲员队伍,聚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事政治热点、党务工作实际以及榜样初心故事等内容开展党课学习,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着力深化理论武装。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