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霸州爱之家公益联盟党支部开展“寸草心”活动
2021年09月09日 17:37:23 来源: 河北省霸州市组织部 作者: 杨阳

  9月4日是“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9月集中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初秋的蒙蒙细雨中,河北省霸州市爱之家开启了9月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9月4日早7点,17名志愿者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集合,分为三组分别探望霸州、永清、雄县、固安周边16户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蛋糕、八宝粥、方便面、鸡蛋等生活用品。

  爱之家开启了9月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

  本次“寸草心”受助者多为孤寡老人或智障和精神疾病人群,志愿者来到每一位受助人身边,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并作好记录。一位脑出血后遗症卧床多年的受助人,虽已神志不清,但是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去了记得问:“是撒戴营的吗?”(撒戴营的一位志愿者提供的受助信息,现爱之家每年至少两次探望)。

  因为大家的关爱让这些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恻隐之心,那是一种对弱势群体本能的无名的爱。而志愿者送去的,是每一位爱心人士温暖的关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注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多年后的自己。

  让我们凭着心中爱的种子,从我做起,尽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孤寡老人和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在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收获感动与幸福。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