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用“爱”领航,如“鱼”得水
2021年10月20日 17:06:28 来源: 湖南省炎陵县鱼片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 作者:

  鱼片志愿者联合会原名义工联合会,因纪念创始人“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刘朝华(网名“鱼片”)而更名。现有会员487名,志愿者887名,党员35名,是湖南省两新党建示范标杆支部。

  防疫路上的“志愿红”

  “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先上!”这句话出现在鱼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请战书”上,没有华丽辞藻,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份炽热勇敢的心。去年年初,武汉宣布“封城”,对于普通人来说,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本能的保护自己,而对于鱼片来说,越是危险的关头就越需要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活动中,鱼片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也确实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那段时间,不管是在采购物资的车上,还是全县执勤的点上,或是送“宵夜”的路上,“红马夹”的身影一直都在。

  助学路上的“天空蓝”

  如果说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如天空般明亮的蓝色。2018年9月1日,是大学新生开学报到的大喜日子,然而对于船形乡叶同学来说却是灰色的一天。他虽然考上了中南大学,但因为家徒四壁,无力支付学费,面临辍学危险。鱼片知道他的情况后,发动所有资源,在不到12小时后就筹集到了孩子大学期间所需的全部学费。后来,那个孩子在感谢信中写道:“虽然我们未曾谋面,父母给了我生命,而你们却给了我未来……”。

  扶贫路上的“泥土黄”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龙溪乡仙坪村贫困户刘某,几年前因家庭变故,丈夫撒手人寰,留下她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在政府的帮助下,种了30亩黄桃,眼看黄桃熟了,但销售却成了最大的难题。鱼片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主动上门,联系销路,运送黄桃。从此,每年的黄桃销售季,鱼片们都会不请自来。

  鱼片党支部始终坚持“党旗引领,公益随行”,迄今为止,共争取募捐资金13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00余人。在它的辐射带动下,炎陵县已成立注册公益性社会组织20余家,会员3000多名,志愿者7000余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