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爱之家公益联盟志愿者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2021年10月28日 16:39:57 来源: 中共霸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杨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之家公益联盟志愿者走进平山革命老区,开展“寸草心”爱老助老活动,慰问和拜访当地的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为老人们送去棉衣棉裤、羽绒服、帽子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岁月中发生的那些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革命前辈谱写新中国的力量,感受革命前辈们“破坏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的红色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这就是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为民创业;艰苦奋斗,不断革命为主要内涵的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这一精神的主题。“两个务必”的核心是鞭策共产党人面向未来,把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须臾不可丢弃的优良作风也同样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继承发扬下去。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

  此次平山革命老区“寸草心”爱老助老活动,共发放约17945元物资,慰问和拜访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共45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关注!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