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两新视界 >> 正文
稳住!稳住!
2022年07月19日 16:52:2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第6期 作者: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近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并进行分工安排,切实把二季度经济稳住,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此次推出的稳经济一揽子举措,覆盖面全、针对性强、及时性高,有助于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以上率下、谋定而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纷纷采取一系列稳产达产、扩大需求、助企纾困的措施,将保链稳链作为重点,加快企业由复工复产转向稳产达产;把帮扶中小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纳米”问题;供需双向发力,加大新能源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其中,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应对困难挑战,为企业输血造血,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比如,浙江近期启动“万名干部助万企”和“十链百场万企”两大活动。前者由省、市、县、乡镇(街道)四级联动,组织万名干部走进万家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后者则围绕“415”产业集群,聚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数字安防、生物医药、网络通信、智能家居、智能装备、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现代纺织、智能计算等10条标志性产业链,组织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百场对接交流活动,尽快激发实体经济活力。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6月14日在中宣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2.25万家部省(级)“白名单”企业已经全部复工,绝大多数企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生产水平。在长三角地区,江苏、浙江、安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情况好于预期,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6.3%,达产率超过了70%。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