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视图焦点 >> 正文
两新,一起为共和国庆生
2019年11月27日 14:46:22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1日,神州大地歌声如潮、处处欢腾,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庆典。

  9时,天安门广场上,三军仪仗、武器装备、气势恢宏,别具匠心的游行彩车,意气风发的游行群众,无不昭示着这片土地的繁荣昌盛和作为中国人的幸福骄傲。

  透过新中国70华诞盛典的一幕幕,回望70年伟大征程、70年辉煌成就,无时无刻不让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在这场气势磅礴的庆祝大典上,两新领域代表也成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春潮滚滚”彩车上的民营企业家,“从严治党”彩车上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美好生活”方阵中的“快递小哥”。

  无论是受邀观礼还是参加群众游行,在谈到观礼感受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用了“自豪、致敬和奋斗”。因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涌溢出满满的自豪感。

  他们向所有为中华民族振兴而奋斗过、奉献过的前辈致以最高敬意。

  他们从新中国70 年前进历程中汲取力量,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赓续奋斗。

  1959年,少年刘建国与老年刘建国的“跨时空对话”,解读成长中党的教导。

  1968 年“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革命最艰苦的地方去”

  歌曲表演《到农村去到边疆去》。

  外卖小哥首次成为国庆游行队伍的主角。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