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图故事 >> 正文
致敬逆行者!圆方集团党员突击队援十堰抗疫情
2020年03月03日 16:31:54 来源: 圆方集团党委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圆方集团为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先后派出6支党员突击队,分别前往武汉方舱医院、北京301医院和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支援。其中由薛书记亲自带队的第三支党员突击队于2月12日奔赴十堰市人民医院,本支突击队共有11人。

  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进入隔离病房、危重病房和发热留观区等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进行卫生保洁、消杀等工作。由于十堰属于疫情重灾区,圆方物业公司所服务的十堰市人民医院属于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随着疫情蔓延,所需物业后勤服务人员较多,尤其是隔离病房、出现了人员紧缺。经过14天的奋战,第三支党员突击队于2月25日圆满完成任务。

  为接替第三支党员突击队的任务,圆方集团党委于2月23日派出第五支党员突击队前往湖北十堰支援。第五支党员突击队由圆方集团总经理助理刘帅带队,共有5人。

  第三支党员突击队在十堰市人民医院的工作虽然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他们并没有停下抗疫的脚步。2月27日,当薛书记得知十堰市抗疫情救灾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需要志愿者时,已过花甲之年的她,不顾连日来加班加点工作的疲惫,再次写下请战书,向十堰市抗疫情救灾指挥部提出前去支援的申请。

  2月29日上午,在薛书记的带领下,第三支党员突击队再次出发,来到十堰市抗疫情救灾指挥部后勤备灾仓库,当起了搬运工。

  开始工作之前,薛书记组织召开了特殊而简短的晨会,她带领突击队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胸前的党牌是那样闪亮,他们的誓言是那样铿锵,他们的眼神是那样坚定。

  在疫情面前,他们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诠释着“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圆方党员精神,展现着河南人的风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击队员变身搬运工。看似简单的搬运工作,既需要付出体力,又需要付出脑力。突击队员首先要把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从大货车上全部卸下来,搬到仓库。然后入库摆放整齐之后,再根据前来领取物资的各单位的需要,将所需物资从仓库搬运到车上。 

  因为按需分配的物资有整有零,丝毫不能有差错,这需要大家在做好搬运工作的同时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以免把货物搬错!

  由于每天有几十辆车的货物需要装卸,工作量特别大。63岁的薛书记亲自上阵,亲力亲为,搬卸装车、整理摆放、盘点物资,尽管浑身沾满了泥土,手套也已经扎破,双腿发肿,却依然抵挡不了她奉献的脚步。 

  队长王晓丽小小的身体迸发出大大的能量,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分配好每个人的任务,并且身体虚弱的她也加入到了搬运队伍中。在她的指挥下,慌乱的装卸工作变得井然有序,效率大大提升。

  圆方共产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面对疫情,像圆方第三支党员突击队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圆方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展现了圆方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