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图故事 >> 正文
致敬“最美快递员”
2022年09月19日 09:15:1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陆伟 通讯员 赵铭婕

杭州市快递行业全周期全产业链党建交流论坛现场。

  9月16日,杭州市快递行业全周期全产业链党建交流论坛在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举办。现场举行了杭州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颁奖仪式,来自各快递企业的10名“最美快递员”受到表彰。

杭州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颁奖现场。

  2021年8月,康桥街道开展新就业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围绕“小哥”群体需求,建设新人公寓“建筑、服务、邻里、教育、交通、治理、创业、健康、低碳”9大共富基本场景。比如,引进大关新人幼儿园,47名“杭小蜂”今年9月顺利入学;制定“服务菜单”,征集“小哥”意见建议,解决30余件关键事;25家“红色蜂巢联盟”成员单位投放服务,11名“小哥”家属成功就业,346名“小哥”获得健康礼包……

“快递小哥”新人公寓,志愿者为“小哥”义诊。(资料图)

  经过一年多的试点探索和总结,康桥街道党工委通过“四个贯通”形成了快递行业全周期全产业链党建品牌。试点工作贯通了公司与网点,建成“一网点一党员、一片区一组织”的党建“一张网”,并投用2个党群中心,集结条线资源到属地,为企业和“小哥”提供成长“沃土”。

原创小品《我们有新家了》。

  据了解,杭州顺丰创新中心2014年4月就在康桥街道注册成立,并于2018年7月建立中心党支部。2020年9月,康桥街道吴家墩经合社与顺丰集团合作打造投用了“快递小哥”新人公寓,现有“快递小哥”及“小哥”家属800余人,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快递小哥”集中居住区。街道下属顺丰创新中心快递产业链综合党委于2021年10月正式成立。

杭州市第二届“最美快递员”。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