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图故事 >> 正文
共富工坊里的农创客
2023年06月27日 18:31:5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姚珏/文 陆伟/摄

  他们是共富工坊里的农创客,热爱乡村,能经营、懂农业、会技术,是乡村振兴、农村致富的主力军。近年来,湖州市德清县聚焦乡村共富亟需的技能人才、创业人才和青年人才,以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两进两回”为主抓手,让有知识、有情怀的农业创业青年成为推动共同富裕的新生力量,探索形成了“农创客引领共富纽带、工坊再造共富细胞”的乡村同心共富发展新模式。

  引领乡村国潮风,带动老裁缝“再就业”,工作室一年订单超800万元的汉服匠人沈燕;瞄准家庭园艺消费市场,通过淘宝等电商渠道,将直播带货模式运用到传统农业,开展批发零售业务,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花田逐梦人赵斌;参与起草“乡村民宿国家级标准”,以更专业的管理服务模式吸引游客,带动莫干山民宿服务更上一层楼的新莫干山人刘杰;引导电商直播平台与村党组织、农业种植大户合作,创办直播共富工坊,让德清熏豆茶通过线上平台远销全国各地的电商达人沈琦,都是德清青年农创客中的典范。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