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视图>>微视频 >> 正文
打卡单向阅读空间
2021年04月23日 17:21:56 来源: 作者: 实习生 应钰清

  很早就听说了单向空间来到杭州,作为网红书店,单向空间的知名度可不小,精致的装修风格,别具一格的书籍分类,多方位的立体式阅读体验都是其独特的标志。

  上周的一个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拱墅区远洋乐提港的单向空间,整个店面一共三层,还未进门,就能听见优美轻柔的音乐从店里传出,走进书店,映入眼帘的便是足足12米高的书墙——Knowledge Map单向人文地图,这也是整个书店最具特色的地方。Knowledge Map涵盖了文学人生,当代公民与社会议题等九个主题,在大主题之下又分出多个小主题,纵横交错形成了一张知识地图。2楼的空间更加宽敞明亮,书籍被分为热销榜,最爱榜和滞销榜等等主题榜单。除此之外,单向咖啡馆基本上座无虚席,许多年市民选择在这里阅读和办公。即使如此,馆内氛围依然十分安静。3楼开设了二手书区域,虽然是二手,但是书籍都被保存的很好,有些还包上了透明的封皮。在这里还看到了一些古老的线装书,很是难得。

  闲暇时光,阅读一本书籍,品尝一杯咖啡,让内心沉静一下。被采访的程先生正在阅读许知远的《青年变革者:梁启超》,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看许知远的十三邀,经常来单向空间阅读,表示这家书店的分类方式,可以让自己跳出平时的思维模式,更独立的思考。”还有些市民特意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打卡,来自临平的郑女士表示,“通过朋友的推荐知道了单向空间,特意从临平赶过来打卡,对单向空间的阅读环境十分喜欢。”

  近几年来,遍布杭州城东南西北像西西弗、言几又、钟书阁等不同特色书屋,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书卷气”……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